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在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3月19日,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在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开封校区圆满落幕。来自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全省17所高职院校的3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参赛选手郭金琳、潘奇奇不畏强手、努力拼搏最终分别以总成绩98.25分、95.9分勇夺第一名和第二名。

本次大赛历时三天,竞赛内容包括中药性状鉴别(中药识药、真伪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中药调剂(含审方理论考试)、中药炮制四个项目,采用单人竞赛模式进行。比赛现场,各参赛队员心无旁骛、从容镇定、文明参赛,发挥出较高的技术技能水平,展现了我省职业教育中药技能型人才的良好精神风貌;裁判员一丝不苟,对选手的每一个动作都核对确认,展示了我省职业院校中药学相关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成果及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承办,河南鼎信实业有限公司协办。为做好承赛工作,成立了大赛执行委员会,设立了仲裁组、裁判组和监督组。医药学院在大赛执行委员会的指导下科学备赛,制定了工作方案,对比赛场地、日程及相关组织工作做了精心安排,并在开封校区南院五楼报告厅进行了实况直播。

本次技能大赛是对我省中药职业教育工作和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实战检阅,也是对中药职业教育改革和制度创新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近年来,学校将学生技能大赛作为专业建设与改革的抓手,深入落实“赛教一体,课赛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极营造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育人质量,充分发挥大赛对职业教育的“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不断提升学生综合实践技能,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