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首批现代学徒制专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推进现代学徒制和访企拓岗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保障毕业生就业针对性和稳定性,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与河南金石惠普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首批"普惠现代学徒制专班”于3月13日正式开班。

https://obs.dingxinwen.com/image/20230315/7370ec4030f6fa5693b566eda0c91ac4.jpg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首批"普惠现代学徒制专班”学员在院长黄双成的带领下前往河南金石普惠科技有限公司,开始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校企双主体双导师现代学徒制专项学习。

开班仪式上,河南金石普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晨辉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专班学员的热烈欢迎,希望学员们通过校企双主体双导师的现代学徒制培养,更好更快地融入企业,以人才培养质量为产业赋能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https://obs.dingxinwen.com/image/20230315/4bc07929569be97fd71af135c5b56a89.jpg

学生在企业学习现场

黄双成向所有专班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实施现代学徒制改革实践,是践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队伍,培育大国工匠的重要举措;也是机电工程学院从实际出发,努力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新尝试。

同时也对专班学员提出要求,全体学员要不负众望,努力做到脑勤、口勤、腿勤、手勤,主动向企业师傅学习,学习他们精湛的技艺、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严谨科学的职业习惯,做知识扎实、技能过硬、德技双修的优秀学员。

https://obs.dingxinwen.com/image/20230315/c0b964ea299f713a317ddf341b73971f.jpg

学生学习现场

学员们将经历"融入企业”"提升专业技能”和"融入岗位”三个阶段的学习。通过企业的现代学徒制集中教学和实践,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职场素养;通过现代学徒制专班学习,完成角色转换,实现融岗、适岗,最终到达快速上岗、满意在岗。整个培养期间设立等级评价体系,量化评估学习效果,为后期学员入职定级定薪做好参考。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开启校企"现代学徒制专班”是该校努力打通和拓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通道的具体体现,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将持续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进行调整优化,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双元制双导师向纵深发展,充分实现校企产教融合、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双方互利双赢局面。